启示录 18 (全职同人/cp叶黄/哨兵向导/全员正剧向)

空积城身为四大国旅人的必经驿站,每天进出城门的人不计其数,鱼龙混杂,因此城里酒馆多会雇佣人来看守场地兼劝架,免得客人之间发生过激的纠纷。不过虽说是劝解,说白了就是在路边找几个砖头放袋子里一绑,谁不听劝砸谁,所以干这行大多都身强体壮,豁得出狠命,得保证把人打老实了,才许住手。包子入侵干这行少说也有两年了,解决口角斗殴轻车熟路得很,但是他敢发誓他从没有看过这样的打斗。

君莫笑低身冲出山谷,爆发力十足,黑色的军靴在谷底细碎的红砂中带起一阵烟雾。对方也毫不怠慢,子弹倾泻而至,不仅对他,连包子入侵的藏身处也连带扫了一遍。他却像是没看到似得,径直朝对方的山下冲了过去,子弹乒呤乓啷地打在暗色的伞面上,却没有穿透过去。一颗手榴弹从山壁上被丢下来,还没等它着地呢,君莫笑就已经绕开了它往前冲去。距离山壁还有两三步的距离时他起跳,手中伞柄一拔竟是拆成了忍刀,插进谷壁里。接着右手用力,整个人都踩在刀上,但君莫笑没有停留,脚蹬山壁顺势往上,手里把忍刀的绳子一荡再次插入更高的谷壁中。动作流畅自然,不出几秒便攀上了将近一半的距离。对方显然看穿了他想近身的意图,十九把冲锋步枪加一把狙击枪,目标只有他一个!

君莫笑却仍然不慌不忙,一悠一荡,步伐平稳。若是普通人可能会觉得他直接从子弹雨里穿了上去,但包子入侵却是已经惊讶地张着嘴巴都合不上了。君莫笑是硬生生在弹头的缝隙间穿过去的!身体位置角度的细微变化和无与伦比的反应速度,几乎让包子入侵觉得君莫笑都能一清二楚地看见弹道!君莫笑翻上壁口,同时手里忍刀插回伞柄,手一扬却是把伞背在了后背。敌人看他放弃了唯一的武器,更是肆无忌惮地扫射起来。君莫笑身形一矮,滑铲,让子弹堪堪在他的头顶飞过!然后出手抓住那人的脚踝,直接用力撂翻在地,接着跃起,一脚踩在另一人脸上,抓住枪柄向下使力。黑色的斗篷扬起,遮住了阳光,兜帽下的表情模糊不清,手上的动作却丝毫不拖泥带水。

“我靠太厉害了!”包子入侵探出半个身子看着那个黑影在峭壁上窜来窜去,二十个人被折磨地毫无还手之力,“这比老大还厉害啊!”

看着那些人都没有要再理他的意思,他钻出峡道,一脸激动地朝对面的山壁跑去。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一下子就看到目标满脸兴奋地朝这边跑来,也顾不上救同伴了,抓起丢在一旁的步枪就射。君莫笑迅速用手刀把正在对付的人放倒,回身一脚把眼镜的枪踢飞,却还是晚了一步。填充着火药的金属块准确地顺着弹道向正在奔跑的包子入侵飞去,直瞄他的右脑。

死了吗!眼镜也不顾自己一头灰,在地上翻滚一圈后带着十二分信心爬起来往山下望,却呆在原地。只见本该躺倒的家伙刚转回身,似乎还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又继续朝这边跑来。我靠怎么可能?!眼镜好歹也是当地有名的射击好手,再加上刚才目标还没有发觉自己被瞄准,时机正好,怎么可能不中?趁着他愣神之际,君莫笑从后面钳住他的双手,麻利地用绳子捆上,眼神却没在他身上停留一分。

普通人或许没法捕捉刚刚的那一瞬间,身为哨兵的叶秋可是看得一清二楚。眼镜的不解并不是没来由的,那颗子弹的射出时间堪称完美:预判准确、目标未发觉,还有峡谷的微尘作为掩护。这若是射向别人,不可能不中。但是就在这颗绝对不会偏离目标的子弹要钻向包子入侵眉心之际,他却是脚下一顿,一偏头竟是让它生生擦了过去!

要说之前发觉叶秋偷袭那一击还可以用超出常人的敏锐来勉强解释,这下是不可能了。普通人的感官绝对没有察觉到刚刚那一击的能力。那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感官范围。但是包子入侵那一顿很明显并不是刻意的躲避,而是遵从身体本能下意识的反应。这说明他并不清楚自己有这样的能力,要不是他周围的人都没注意到,要不是别人知道却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告诉他。

叶秋把被绑起来的人丢到一起,然后在旁边的石头上系了根绳索,蹲在山壁上看包子入侵吭哧吭哧地往上爬。他显然没有经受过系统的攀岩训练,但是强健的身体让他很快适应了过来,没过一会就掌握了技巧,甚至还躲开了几块极具欺诈性一碰就碎的石头。当然更多时候是看到了却没来得及躲开,好几次都差点因为脚使不上力掉下去。对比之前包子入侵的种种行为,也可以看出他反应速度确实有些跟不上感官速度。

作为一个军区的前团长,叶秋再清楚不过这种问题了。很多刚进训练营的小毛头哨兵,甚至一些经过一定训练的军区新兵,都因为不能很好地根据自己感知到东西作出反应,而被老兵打得满地找牙。反应速度这种东西只有靠不断地训练和大量的实战才能逐渐堆积起来,没有任何捷径。一个看场子的肯定没有这些条件,但这不是叶秋关注的地方。重点在于,这本身就是没有经过训练的哨兵才会出现的问题,一个看场子的,怎么会遇到这个问题呢?

答案只有一个,这包子入侵很可能是一个尚未发觉自身能力的流浪哨兵!

叶秋伸手拉了一把快到顶端的青年,然后自己转过身把绳索解下来收进布包里。一只黑色的鸟从对面山壁上一颗枯树起飞,低低地擦着地面隐入地平线。

包子入侵在原地还没顺几口气,就张口叫了起来:“唉这不是昨天那神枪手小哥吗?!”

“哦?有你认识的人?”叶秋转过头,扫了一眼人群。

“是啊,你看,就那个戴眼镜的。听说是老大的旧友,昨天来酒馆跟老大谈生意,正好酒馆里有人搞射击比赛,他看热闹也过来玩玩,结果一枪就中!那么小块银币啊!”包子入侵激动地用手指比划了比划,“老大还说有空要找他教我们几个打靶子呢!”

还在挣扎扭动的眼镜冷哼一声:“都被人指名要弄死了,还叫人老大呢。真是被卖了还替人数钱啊。”

“啊?”包子入侵的笑容僵了一下,“你说什么呢?”

眼镜倒是一脸嘲讽,身体微微前倾继续说道:“不要指望你的哥们会来救你,他们现在都尸首分家不知道被抛到何处去了。你现在回城会发现你已经被通缉了,只要你踏近一步你就是一具尸体。”

“总的来说,”眼镜眯起眼睛,“你现在只是一颗弃子而已。”

似乎是对于听到的信息太过于惊讶,包子入侵愣在原地,有些茫然地看着眼镜。

叶秋却是一脸平静,这个可能性他早就想过了,只是:“既然你为他们卖命,为什么又要告诉我们?”

眼镜转过目光盯着叶秋好一会,笑道:“因为你出现了。你没有杀我们说明你有事情要通过我们才能知道。比起性命,那点交情和钱财算什么呢?“

“你就不怕我问完了再杀了你?”叶秋挑眉。

“怕啊,但是我也没办法。反正都逃不过,那不如先交出你想要的东西,看你是否能开开恩?“眼镜耸耸肩,作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那你不妨再多透露点,”叶秋没有回应,反而是指了指仍然没有动静的包子入侵,“他们为什么要追杀他?”

“呵呵,兄弟你知不知道城里那个做点军火小生意的那人,前几天在谷里被人宰了啊?”眼镜压低声音问道。

“还有这回事?”这几个星期叶秋都拿去根据前段时间收集的情报在谷里转悠了,唯一碰上的就只有黄少天和这包子入侵,城里发生的事他是不清楚的。

“那伙计也是给我朋友这老板做事的。我朋友倒不是做这一行,他开的一家城里最有人气的酒馆,人脉广,是专帮老板收集情报的。”眼镜顿了一下,“至于是什么情报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他为这事吓怕了,想金盆洗手,不干了。又怕以前差遣去送信的那几个人给老板去说,便找上我来把他们几个全杀了。”

“你那朋友有告诉你那老板是谁吗?或者住在哪里?”叶秋问道。

“他有张老板给他的地图,所有交流都是通过这群人送到地图上的指定地点去的,具体的我就不知道了。”眼镜瞥了眼包子入侵,“不过我劝你别往那凑了,听说军区的人已经找上门来了,最好的预想是过几天就会解决,最坏嘛,全灭。那老板也不是吃素的。”

“你是不是觉得后者可能性更大?”叶秋听出他这话背后的意思,笑了,“这想必也是你没怎么犹豫就出卖朋友的原因之一吧?”

“我已经尽了朋友的情义了,其实杀这些人没意义,”眼镜也咧开嘴,“那老板要是真想赶尽杀绝,逃也逃不掉的。”

旁边的包子入侵听完了整件事的过程,总算是缓过劲来,尴尬地笑了笑。叶秋拍拍他的肩,没说什么,这种时候,还是让他自己静一静的好。叶秋走上前把眼镜一行人松了绑,让他们走了。

装甲车在拐角消失的那一瞬包子入侵说道:“以后我就跟着你了,大神。”

“以前老大让我送的信息我都记得,路我也知道怎么走,你尽管问。”包子入侵拍拍胸脯看向叶秋,见叶秋没说话,又补上,“大神我没事,不就是被以前的老大抛弃了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天又没塌下来,是不是?”

叶秋见包子入侵一脸笑容,也不好说什么,只得顺着他调笑道:“跟着我可是很辛苦的。”

“不怕不怕,跟着大神多学学。”包子入侵摆了摆手,表示没问题。

叶秋笑笑,决定还是说正事:“包子,你还记不记得你今天送的消息是什么?”

“今天的?我想想。好像是这样的‘蓝雨人今天在城里的药剂作坊停留了三十分钟,酒馆和弹药店各十分钟。之后还是返回靠近坐标(14,75)的那个山洞。’“

“以前的信息都是这样的?”叶秋问道,“这条信息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差不多,只是人物不同。前几个星期才换成蓝雨人的。酒馆、商铺和弹药店都是他们常去的地方,不过药剂作坊倒是第一次出现。”包子回答道。

药剂作坊都是卖自家制作的偏方的,要买正规药品的人一般都不会去这种地方。难道是出了什么事?叶秋皱起眉头,思索了片刻,估摸出了个大概,心里瞬间冷了一半。

“包子,你知不知道这个坐标怎么走?”

若他这猜想是真,那现在刻不容缓,只希望黄少天能撑到他来的时候了。


“大爷,求求你,求求你,我再也不敢了......”与此同时,空积城城门左侧酒馆的木门突然被撞开,一个中年男人一边哭喊着一边连滚带爬地跑了出来,旁边金银珠宝洒了满地。

“这时候就知道求饶了,”一只细银剑挑起滚落在石板上的镶金杯,“你早先都干嘛去了?”

“我......我......”中年男人吓得话都说不利索。

银剑上挑,金杯被扔到空中,翻滚了几圈。就在它落地的那一刹那,中年男人的喉管被刺穿,鲜血从嘴里涌出,溅了满地。

“不,你还是别说了,我也不感兴趣。”黑衣男人拿出一块布将剑擦干净,收回剑鞘。他身后酒馆里的火炉里,一张一线峡谷的地图被慢慢燃烧殆尽。






TBC.






lofter敏感词的标准太奇葩,这一篇明明这么正直!

本来想这章就写独处,然而不小心写太长就截到下一章了。

最近要出成绩啦,有点小紧张(不知为啥

顺说我换个tag吧,改成“叶黄启示录”好了。




评论(13)
热度(38)

© 藏七凌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