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 17 (全职同人/cp叶黄/哨兵向导/全员正剧向)

云浪翻滚而过,光影交叠变换。谷底的细碎砂石被微风吹起,不轻不重地打在那人破旧的军靴上。

有些刺眼的光线让黄少天眯起眼睛,盯着眼前那个被斗篷包裹着的精瘦背影。

一种奇妙的感觉像藤蔓一样绕上他的急速跳动的心脏,几近让人窒息。

这样的场景好像似曾相识,熟悉,却又说不出来名字。

微微侧过来的头部可以看见兜帽压得很低,上半脸几乎都淹没在阴影里,只留出几撮不安分的黑色发尖和模糊不清的下半脸。

时间仿佛凝固在这个瞬间,被无限拉长至永恒。

“黄少!”远方突然传来李远的声音,黄少天回头看见是喻文州他们赶来了。几人身上虽说有些挂彩,但倒也没有什么大碍,他应了一声,转头却发现先前那个拿着伞的人已经不见了。

周围空荡荡的一片,一丝踪迹都没有,要不是影刀客就躺在不远处,黄少天都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他挣扎着站直身子,想要跟喻文州说说这件奇事,喉咙里却突然泛起一股温热的铁锈味,竟吐出了一大口血。

黄少天愣了,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他想开口说话,却只能嘶哑地发出无意义的音节。血液顺着他努力开合的嘴角涌出,透支的体力让他的双腿再也支撑不住身体,一下子跪倒了地上。

冰雨从手中滑落,被布条缠绕的剑柄上浸透了鲜血。强烈的头晕让黄少天的听觉和视觉一片模糊,像是整个人都沉浸在深不见底的海里,与世隔绝,但浑身伤口却想着火了般疼,一直蔓延全身。

叶秋。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想喊那人的名字,无助地伸出手,在空气中胡乱抓着,渴望着那个曾经在许多个夜晚里温暖自己的体温,但与生俱来的冷静和理智却又让他猛然反应过来那人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头痛欲裂。

身体像被炎热的火焰缠绕着,几乎要燃烧殆尽。恍惚之中他感到自己落进了一个冰凉的怀抱,他条件反射地像个渴水人一样抓住环住自己的手臂,希望能让包围自己的炽热减少一点。朦胧的人影在眼前晃动,层层叠叠,好像在对自己说着什么。但是他的耳朵里一片嗡鸣,像是有无数个人在自己耳边低语,无比嘈杂却又模糊不清。它们伸出柔软的胳膊把他往下拉扯,一下,一下,又一下。

天旋地转,只剩下无尽的黑。


他再次醒来不知道是多少天之后的事了。考虑到城里或许会有Ophidian Bullet的眼线,蓝雨等人在一线峡谷的狭道里找了个天然形成的石洞,把黄少天安置在那里。

那时轮到郑轩看守,其他人出去继续探查。他正喝着水呢,结果一看到黄少天睁开眼睛,差点一口喷到黄少天脸上。直到大伙确认黄少天目前状态安定后,才把之前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原来他们与黄少天分开后,又分成两组继续往前去探去。一组遇上了普通的士兵看守,几下解决了,但没问出来基地的位置。另一组则遇上了Ophidian Bullet的另一个干部,沙蚕。

跟影刀客不一样的是,沙蚕并不是自己找上来的,更像是在看守什么东西。在战斗中他也使出了不可思议的能力,根据他们的描述,尽管跟阿红的不同,但显然比阿红掌握得熟练的多。虽说他们一开始被压制住了,不过沙蚕对向导的精神攻击却没有什么抵抗力,赢得也不算辛苦。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组织掌握了某种技术,可以赋予普通人一种接近超自然的力量。这样一来,小镇上诡异的失忆事件和黄少天身上莫名其妙的灼烧感也说得通了。不过若这种力量真的存在,潜力不可估量。这不再是国家之间纷争的问题,而是上升到整个荣耀大陆层面了。

而且,为什么他们拥有了这样的技术还要帮助呼啸?若是为了钱,把这个技术卖给最近崛起的轮回国,肯定比卖军火给财政紧张的呼啸要划得来得多。若是为了权,一个新党刚上台还没站稳就想开战的摇摇欲坠的国家有什么权可说呢?如果只是单纯地不想卖技术,那这个技术又是谁做出来的?为了什么研究出来的呢?

这些问题,都只有在找到Ophidian Bullet后才能解答。如此一来,更不能让他们再次脱身了。黄少天昏迷的这几天,蓝雨其他人把一线峡谷大的狭道基本上都搜过了,可是还是没有找到Ophidian Bullet的基地。

当然,也没有任何关于那个撑着伞的人的踪迹。

“他救了你?那应该不是那组织的人吧。”李远摸着下巴说道。

“但是除了我们和呼啸,还有谁会参与这件事?”宋晓倚在石壁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地上的石子,“嘉世?”

“嘉世跟我们已经不是盟友了,没有理由救我。而且对于任何一个军区来说,按当时的情况,把我跟影刀客一起干掉才是更有利的选择。”黄少天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仍在隐隐作痛的头让他很是烦躁。

“会不会是哪里的雇佣兵?”郑轩猜测道。

“黄少都打不过的人,雇佣兵能打过?”徐景熙笑道,“就算影刀客已经被黄少消耗了很多体力,一个普通人也不至于如此轻松地就翻盘吧。”

“那会是谁呢?”郑轩头仰靠在石壁上,叹了口气,“其他人都没有理由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这里啊。”

众人一时陷入了沉默,直到一直没开口的喻文州突然出声问道:“少天,你还记不记得他拿着什么样的武器?”

武器?一下子发生了太多事,黄少天都快把这细节抛到脑后去了。

“我好像记得是一把伞,特别奇怪,可以变成枪和东方棍......”说道这里黄少天突然停住了,一脸不可思议,“我靠!这不是那个君莫笑吗?!”

喻文州点点头:“除非有其他人也有这种武器,要不就只有他是说得通的了。”

“君莫笑?就是那个提供信息给我们的那个人?”宋晓问。

“嗯,不过他救了我,那就不可能是微草的人了吧,”黄少天一下子来了精神,“但是他又知道微草的密码,这又怎么解释?”

“而且他把情报告诉了我们,为什么自己也跑到这里来呢?”李远问。

“反过来说,要是他要来这个地方,又何必多此一举把情报告诉我们呢?”喻文州说,“这只有两个可能,一个是我们在他的计划里是不可缺的一部分,另一个是......”

“他给我们送情报的时候,并不知道他也需要来这个地方。”黄少天清了清喉咙,接到。

“你的意思是,他遇到了什么变故改变了主意?”徐景熙把手里的水壶递给他,问道。

“没错,但究竟是什么事我们无从得知。”黄少天接过水壶喝了一口,耸耸肩。

“唉,这家伙还真是满身都是谜团,”郑轩抓了抓头,“到底是什么来头啊?”

宋晓把石子一下踩在脚下,直起身:“谁知道,是敌是友,都只有等着他下一次出现了。”

“嗯,也只有这样了,咳咳......”黄少天突然捂住嘴,猛烈地咳嗽起来。好不容易退下去的灼热感再一次攀上全身,火辣辣地疼。一股腥甜的热流从喉腔里喷出,他皱着眉把手移开,只见满手鲜血。


与此同时,一线峡谷靠东的一条狭道里,一个长发青年匍匐着,小心地用指腹摩挲了几下干燥的地面上。确定这就是他要找的地方后,他把耳朵贴在地面上,手指屈起,对着地面敲了一组奇怪的节奏。

不出三十秒,下面就传来了回应。原本覆盖在地面上的干燥颗粒突然下陷,露出一条细细地裂缝。青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条,塞进缝隙里。等地面重新合上后,他在那地方抹了把尘土,站起身呼了口气。

他正准备往回走,却突然感受到身后有一丝异样,猛地转身。身后那人似乎也没料到他竟然察觉到了自己的动作,原本想捂住他嘴巴的双手立刻下移抓住了他想反击的拳头,使劲反扣在他身后。

青年挣扎了几下发现没法挣脱,就有些慌乱了,伸腿想绊住后面的人,却反而吃了一个背摔,撞得头晕脑胀。还没等站起来呢,就被一只手捂住了嘴巴,然后连拖带拉地被扯进了一条只有一人宽的狭道。

三分钟后,青年扭了扭被粗糙的麻绳绑住的手和脚,有些不舒服地皱起眉头。他看那人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便抬头问道:“我没见过你,你是谁啊?”

绑架他的人看了他一眼,把水壶盖上,蹲下来面对着他,回道:“你又是谁?”

“我?我叫包子,包子入侵。”青年回答道。

那人沉默了一下,说道:“我是君莫笑。”

“君莫笑?好名字啊哈哈!”包子毫不顾忌地笑起来,似乎忘记了自己还被绑着,“你是外来人吧,感觉没在城里见过你啊,在这迷路了?”

“嗯,差不多吧。”君莫笑换了个姿势坐下来,“这都知道,你难道认识全城的人?”

“那倒不是,但是你这种实力的,我绝对不会不知道!”

“哦?你是做什么的?”

“我酒馆里看场子的,城里厉害的人我都认识!”包子从容地答道,语气里带着一丝骄傲。

“看场子的?”君莫笑挑了挑眉,细细打量了下眼前的青年,半晌又问道:“那你来这里做什么?”

“老大叫我来送信,我就来了。”包子说。

“你老大是谁?在城里?”君莫笑继续问道,这么轻松就说出了目的,这人不是傻就是城府很深。但是不管怎样,多了解点总是好的。

“酒馆的老板啊,刚进城门左拐第一家,以后可以多来坐坐。”包子十分坦荡地说道,随即又接了一句,“其实兄弟,你这么好奇,我可以直接带你去馆里啊,不需要绑着我问的。”

看着包子认真的眼神,君莫笑有些无语,不过现在正事要紧,他敷衍地告诉包子等会就帮他解开,随即又抛出几个问题:“就你一人送信?你知道信里的内容吗?”

“还有几个兄弟轮流送,我......“包子说到一半突然停下,怀疑地盯着君莫笑,“等一下,你不会是什么可疑的人吧,在这问东问西地哪像迷路的旅人呢。”

君莫笑哭笑不得,现在才反应过来,这人得有多粗的神经啊。不过这也让他稍稍放了心,这个包子入侵看来真的只是一个看场子的小弟,即使他的感知能力非常值得注意。

“只是好奇罢了。”他耸耸肩,倾身解开了包子身上的绳子,“在这转悠了这么久我也渴了,不如带我去你那看看?”

“只是好奇那就好,如果你想砸场子,我可不会客气!”包子入侵转了转勒麻了得手腕,严肃地说。

“真没这意思。”君莫笑非常实诚地回答道。

“那就行,”包子满意地点了点头,“可跟紧我了,等会走丢了我可没时间去找你。”说着就踏出了狭道口。

包子入侵脚跟刚刚触地,便感觉到一丝突兀的声音在前方响起。还没等他做出反应,自己的领子就被往后狠狠地一扯,一个踉跄倒向后面。与此同时,一枚子弹擦着他的鼻尖飞过,在砖红色的谷壁上钻出一个深深的小孔。

“过来!”君莫笑把他拉向另一边的谷壁,示意他看向狭道口对面的那块山壁。

远方暗红色的峭壁上,一道亮光闪了一下,是狙击枪的瞄准镜。现在正处傍晚,峡谷里的能见度不算太好,但以君莫笑的视力还是能看见旁边那几个微微探出的黑色人头。一,二,三,四......竟然有整整二十个人正在监视着这条只容一人通过的狭道口!

“哎哟!还有人拿着手榴弹呢,这在搞什么啊?”包子倒是一点也不紧张,有些好奇地问道。

君莫笑现在真想把这货的头拆开来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了,刚刚死里逃生还能如此脱线的人世上能有几个?

他刚想开口,又被包子一句话噎在喉咙里:“他们在朝这边瞄准呢,难道敌人在我们这边?”说罢还回头张望了一下。

这下君莫笑彻底无语了。






TBC.






赶着三月最后一天为愚人节赚人品。

最近在一个奇怪的坑底爬不出来了,那俩人简直小别胜新婚,甜出新高度,新的小伙伴也好懂,吐得一手好槽,BOOM!(躺平




评论(7)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七凌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