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 16 (全职同人/cp叶黄/哨兵向导/全员正剧向)

“哟呵,口气还挺大啊小子!”黄少天对于高手的邀战向来是来者不拒,更何况还是这次的目标之一。他给喻文州一个眼色,示意这里就交给他了。喻文州立刻会意,指挥剩下的人散开继续探查。

“哎?他们怎么走了?”影刀客阿红问道。

“对付你我一个人就足够了。”黄少天笑,手中冰雨在空中划了一个圈,平举在眼部,“来吧!”

“哈哈,还挺有自信。”影刀客一甩手中长刀,压低身子往前冲刺,“等会你就会后悔让他们走了!”

在两人还有五步距离时阿红起跳,双手举过头顶,赤红色的刀锋狠狠地劈开空气朝下砍来,在旁人看来只不过一眨眼的功夫。但黄少天那是什么反应速度,一侧身躲过攻击,同时手里的剑也送了出去。影刀客猛地侧过脖子,但还是免不了肩膀上被划出一道深深的口子,血花顺着冰雨飞旋出去。

“呵呵很嚣张啊,谁后悔还不一定呢,要不要叫点帮手来啊?”黄少天快速回防,接着冰雨再次刺出,在影刀客前胸又砍上一刀,这一次阿红甚至没听到冰雨切过带起的风声!

阿红赶紧退后几步拉开距离,就算现在占上风的是黄少天,他脸上却还是一副笑容:“哪里的话,我影刀客阿红还从没输过呢!等下别吓得尿裤子了!”

“我靠!你也看看形势在说垃圾话好不好!你现在很没说服力你知道吗?”黄少天哪会给他休息的机会,立马跟上,幽蓝的剑光化成一道蓝线劈出,“管你是阿红还是阿黄阿蓝我都会把你斩了!”

阿红连忙往旁边一滚,险些被命中,接着起身赤刀迅速一划反击!但这单调的攻击黄少天怎么会中招,冰雨一击荡开赤刀,斜刺向影刀客的右上臂。

这招很狠,但是非常有效。刺中后,敌人会连刀都拿不住,何谈胜利?影刀客此时根本没有时间再举刀格挡,这一剑志在必得!

突然寒光一闪,并不怎么澎湃,很快,好像只一瞬就已消失不见。冰雨被磕到一旁,偏离了位置,深深砍进了影刀客身后的谷壁上。接着阿红的赤刀挥到,黄少天只得放开冰雨,就地一滚从刀光下滚过。

左手刀!

在冰雨被挡开的那一瞬黄少天就做出了判断。这个家伙是右手持刀,但是右腰上还配着一把,但是根据刚刚的情况看攻击距离并不长,应该是一把短刀。

“还有没有点职业道德啊!竟然玩偷袭?”黄少天手上没武器,只好不断地躲避攻击,嘴上还是没停,“哎哟,还真是有两下子!”影刀客的刀很快,这一刀他躲闪不及,左肩被刺中,一下子节奏有些乱,又被刺中几刀。

“哈哈哈,早听说剑圣是话唠我还不信,今天我倒是见识到了,死到临头还在嘴硬!”阿红颇为得意地连击,他才不会放过这机会,“真想让你的崇拜者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

黄少天现在可还真是挺狼狈的,在地上滚得灰头土脸,身上还挂了不少彩。影刀客的攻击把他带得离插在谷壁上的冰雨越来越远,短时间想要拿回来是不可能的了。没了剑的剑圣会怎么样?结果可想而知。

他的刀越来越快,黄少天就算躲过了,也绝对没有时间去反击。阿红有些遗憾,看来剑圣也不足以让他去使用能力啊。他双手握刀,用力往黄少天的胸口砍去。

胜负在此一刀了!

阿红突然感到右脸被狠狠打了一下,紧接着腹部受重击!他干咳出声,想把刀往旁边一插稳住身体,但显然对方没有要停的意思,连续出拳,又快又准,一下子就把他打趴在地上。

阿红只觉得头晕脑胀,心里一片茫然。怎么会的?攻势怎么会在这里被打断?黄少天的出拳快得让他完全没有时间去反应。这一拳,像是久候在这里,像是蓄谋很久一般,吃准了他没法反应,重心不稳。

“以为我没了剑就好欺负了?太天真了你。”黄少天抹了一下脸上刚刚被划出的血痕,上前揪着影刀客的头发又打了一拳,“你除了知道名号这种没用的东西就不会多去了解一下敌人吗?”

机会主义者,荣耀大陆上最大的机会主义者,一次破绽,就有可能制造逆转,一次破绽,就有可能制造一击必杀。

阿红不是不知道这一点,但他自认为没有露出任何破绽,没有给黄少天任何机会。黄少天的速度早就在之前短暂的交锋中摸清楚了,而且随着体力的流失,黄少天是不可能一直保持最初的最高攻速的,阿红有自信比他更快。甚至,在刚刚的最后一击中,他用了比之前更快的速度去斩击,按道理黄少天连转身躲过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他不仅躲过了,还有时间反击!难道黄少天之前没有用全力吗?!

阿红挣脱出黄少天的束缚,长刀一甩与他拉开距离。他的速度还能多快?他的上限在哪里?他还会什么招数?黄少天的实力一下子变得扑朔迷离起来,阿红开始有些不安了。

这边黄少天也在估算着影刀客的实力。他与阿红的战斗不仅是为了给队友拖延时间,更是为了收集资料。镇上发生的事情太过于匪夷所思,若在完全不了解敌人的情况下鲁莽进攻,结果是很可怕的。从之前的战斗来看,影刀客既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阿红的刀法算得上是个高手,但并没有到达军区大神的标准,真正棘手的,是他的速度。黄少天的体术是足以与A级哨兵媲美的,就算他并没有用全力,一个普通人也不可能跟得上他的攻速。但黄少天发现,自己每提一点速,阿红都会迅速跟上,甚至超过。刚刚他为了反击猛然提速,阿红可能是没料到才中招,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能达到那样的速度。Ophidian Bullet果然有问题。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阿红率先持刀冲了过来,赤刀化为一道红色的闪电向黄少天斩来。黄少天此时已经回到之前冰雨的谷壁处,反手从山壁里拔出冰雨就是一个格挡,结果这一档竟险些让冰雨再次脱手!

只见影刀客的赤刀刀身泛着一层的红光,宛如火焰包围在刀身周围,黄少天甚至都能感受到靠近鼻尖那炙热的温度。刀压比之前重了许多倍,黄少天用两只手才得以把这刀挡开。

怎么回事?!

黄少天起手又是一个格挡,赤红色的刀刃狠狠地砍在冰雨上,竟把冰雨也烧红了!黄少天骂了声靠,连忙往后跳了几步。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还能喷火的刀,不,就是在各大军区里,又有谁见过这种刀呢?

黄少天看到阿红眼睛竟然都有些泛红光,凌空跳起,刀风骤响,正朝着他头顶劈了下来。一样的开场,黄少天却没有做出同样的反应。面对这样一把奇怪的刀,首先想到的不应该是怎么攻,而是怎么防。他向后跳开,冰雨横在身前,阿红的攻击落空,这一刀被狠狠地砍在了地上。

刀斩地面竟瞬间碎成石块,升起一股隐隐透着红色的气波,像是掀起了一阵血雾!黄少天跳开的高度不高,完全无法躲避,一下子被推飞,往旁边的谷壁旋转地砸过去。

“我操!”黄少天在撞击石壁的那一刻使出精神屏障,才得以保护自己没有粉身碎骨。他抬起头,看见不只是赤刀,阿红整个人都被一层红光包围,眼睛也发着红光,神色凝重。红衣被不知哪里来的气浪掀起,从远处看像是谷底不断跳动的一股火焰。

这已经不是奇怪的范围了,是已经是怪物了啊!

影刀客继续前冲,黄少天蹬着谷壁向上躲开,但是阿红的刀迅速在空中转向,刀光撩向上空,砍了个正着,刀锋斩起的血花在空中飞扬洒落。

黄少天翻身落地,阿红转身追击,抬手又是一刀,不过黄少天已经朝侧一步让开,不等他的赤刀落下,把冰雨还刀入鞘,拔刀斩!

一道蓝光划出了一个极大的半圆闪出,不偏不倚地劈在了阿红的身上。

影刀客却只是浑身抖了一抖,完全不顾身上留下的鲜血,发狂似地挥刀横竖斩切,十字斩!

黄少天连忙向后跳出到安全距离,却感到前胸受重压,胸骨被狠狠地碾了一下,若不是他把为了防卫把冰雨贴在胸前,这一击直接就让他的心脏破裂了!身子被击飞出去,黄少天把冰雨插进地面滑行了好久才得以稳住身形,扶着剑直接咳出一口血来。

这影刀客似乎是进入了某种癫狂状态,速度与力量都上升了一个等次,甚至连疼痛都忽略了。他的刀闪现的红光并不只是速度快而带出的残影,而是真正具有攻击力的东西!黄少天并不清楚阿红是怎么达到这个状态的,也不知道Ophidian Bullet里其他人是否也会这样。但如果他们有足够多的人也拥有这种力量,那他们何必要帮助呼啸呢,自己都可以组成军队夺取国家了啊!

影刀客挥剑又是一个十字斩,黄少天这下不再保留了,直接张开精神屏障抵挡。猩红的十字像两串血花,直直地打在了看不见的盾牌上。黄少天转身对着阿红的肚子就是一剑,接着上挑,左切上,横切……每一刀都接得极为精准快速,蓝色的残影与红色的血花一下子占据了阿红的整个视野!

这就是剑圣真正的实力吗?!阿红心中兴奋得不得了,拔出左手刀,直接用二刀流来拆招。冰雨与赤刀相格,火花灿烂,逼人的热量直往黄少天脸上扑。影刀客右手长刀与左手短刀交替旋转攻击,黄少天选择立剑防御,时不时找准机会再次反击,因为一直维持精神屏障也会是消耗体力的,特别是在这种高强度打击下。两人一时打得不分上下,身上都多了不少伤口。

突然影刀客身形一顿,自顾自地放弃了攻击,跟黄少天拉开了距离。黄少天没有上前追击,因为这显然不是一个好办法。

只见影刀客朝天吼了一声,身遭红光一下铺张开去,地上碎石枯草纷飞,卷起一圈气浪狠狠澎湃了一下。

“吾刀名为赤影狂刀,化影为吾盾,化火为吾刃。”跟着影刀客手舞长刀耍了个把式,人影一虚,朝四角一分,瞬间竟是一分为五!

“我靠靠靠靠什么鬼!”黄少天忍不住骂道,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影分身?!这么怪力乱神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现实当中啊?!不带这样玩的吧!

五个影刀客手拿赤刀,朝黄少天这边飞奔而来,宛如五条燃烧的火蛇。

黄少天冰雨抵住右前方冲过来的影刀客,借力往后方的那位脸上踹了一脚,却还是差点被左边的一刀劈中。前方的那个阿红凌冽的刀风划过他耳边,留下一道细细的血痕。这并不是虚像,而是实实在在的五个阿红!

“竟然五打一你还要不要脸!影刀客的尊严被你吃了吗?!”照平常让黄少天一打五都算欺负人,但是现在黄少天自知不妙,一个影刀客就够难对付的了,再这样下去别说收集情报,命保不保得住都成问题。他只得张开精神屏障,才免于死于五个影刀客的赤刀之下。

前方的影刀客使出三段斩!三记刀光一刀紧追一刀地朝着黄少天斩来,但这次黄少天算准了刀光的距离,每一记刀光飞下,却总是与黄少天差着那么一点点。他反手握剑,格挡住身后的攻击,然后出拳,猛击左前方的人的小腹。奋力防守下,黄少天总算是勉强在五人的攻击下撑了下来,但是体力开始逐渐得撑不住了。

他趁着空当扫了一眼周围,喻文州他们已经不见踪影,有可能是发现了入口,也有可能是遭受到了攻击。不过他并不担心,喻文州他们那边有五个人,其中有两个哨兵,而且Ophidian Bullet里看来没有哨兵向导,喻文州的精神攻击便可以轻松搞定。想到这里黄少天不禁苦笑了一下,自己虽说跟喻文州一样是A级向导的评级,却连他一半精神攻击的力量都使不出来。自己总是把心思都花在提升体术能力上,向导方面的练习倒是做的少得可怜。若是平常有好好练习控制精神力,或许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狼狈了。

影刀客一刀劈下,地面碎裂,黄少天来不及躲闪硬吃了这一击,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被震出去了,影刀客趁机上前用刀柄狠狠地击中他的腹部。他踉踉跄跄地恢复平衡,手中的冰雨几乎都要跌落。支持精神屏障已经消耗了他过多的体力,黄少天大口地喘着气,头有点晕,汗水早就浸湿了他全身,因为握剑过紧满手都是血。

五个阿红像是看准了这个时机,同时挥刀而上,黄少天防住前方冲过来的两个,却无力在回身格挡身后的那三个。早就透支的体力让他速度慢了一拍,来不及了!

死在荣耀大陆上从没有出现过的怪物刀下,也不算是一种耻辱,黄少天此时竟然有种想笑的冲动。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是没关系,因为能守护蓝雨直到最后一刻,也是他的荣耀!

蓝雨的王牌像之前无数次那样冲上一步,手中冰雨发出无比刺眼的寒芒。身后三人的赤刀砸下,猩红色的阴影毫不留情的扑向那个挺直了背脊的身影。

泥沙纷飞。

暗红色的鲜血顺着他的手臂留下来,一滴一滴砸在地上,再顺着细细的泥土渗进去,颇为扎眼。

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黄少天只感觉剑上一轻,身前两个影刀客突然有些模糊,竟消失不见了!他疑惑地转过头,然后呆住了。

一个带着兜帽的人背对着他,手古怪地向前撑着一把略带着古代风格的伞。

不等黄少天出声,影刀客的攻击便已纷沓而来。他现在不知为什么又变回了一人,赤影狂刀往前就是一记直刺!

那人不躲,却是迎上一步,用伞面直接接下了攻击!接着伞面往里一收,竟是吐出一串子弹!

令黄少天更加吃惊的是,这些子弹看似随意,却发发角度刁钻,影刀客无处可躲,只得硬吃。结果那人精准地抓住他被击中的那一瞬僵硬,身子突然暴起,手中伞柄一挥竟是变成了一支东方棍,往影刀客的后脑脑干猛击!

一切发生的过于快速,几乎只是在数秒之间,局面逆转!

影刀客阿红重重地摔在地上,脑部的重击让他在那刹那便已昏厥,赤影狂刀在空中打了个圈,插进干裂的地面里。那搅局者仍是背对着黄少天,手里的东方棍不知何时又变为了伞,悠然地搭在肩上,完全看不出来他就是刚刚那一瞬间猛然暴击影刀客的人。

正午的灿阳从一线天里倾泻下来,打在暗色的伞面上,在地面圈出一片阴影。

然后黄少天看见那人向自己的方向微微侧过头,发出几声轻笑。






TBC.






叶神欢喜得跳跃.gif




评论(1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七凌天 | Powered by LOFTER